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2019年10月25日我馆召开领区中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0月25日,我馆召开领区内中资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来自波罗的海明珠公司、中国建筑集团俄罗斯分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圣彼得堡代表处、中远海运俄罗斯分公司、工商银行圣彼得堡分行、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俄罗斯项目公司、中交天津航道局、冠捷电子公司和罗斯木业等十余家中资机构代表参会。

张卫代总领事表示,多年来,领区内中资机构不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共同为中俄经贸合作发展做出巨大贡献。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元首共同把双边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资机构应抓住机遇,继续努力做大做强。

张卫代总领事结合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合法规范经营,严格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不要心存侥幸,不走“灰色”地带,不打“擦边球”;二是公司和项目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进行消防检查和日常演练;三是不断提高物防、技防和人防水平,及时巩固完善安全设备设施,做好员工安全知识培训,严格执行安全规定;四是做好与当地政府消防和警察等机构以及物管和安保公司保持良好沟通渠道;五是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出现安全事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马上向总领馆报告。

    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俄当地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