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以来圣彼得堡市吸引游客数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据“圣彼得堡实业”网站9月27日消息,圣彼得堡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科尔涅耶夫在当天出席线上举行的第二届圣彼得堡商业旅游论坛时表示,旅行服务提供商未来几个月酒店预订数据显示,圣彼得堡和索契是主要目的地,而圣彼得堡在经典城市旅游指标上领先。这并非偶然,我们拥有除黑海以外的所有一切。圣彼得堡市已超过俄其他地区,成为城市旅游的最佳目的地。

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今年圣彼得堡市政府和旅游产业积极寻求新的解决方案,出台举措,推出产品,努力吸引游客,特别是出台全市旅游发展规划,并首次由别格洛夫市长批准,全年实施,包括在所谓的旅游淡季——秋冬季。

2021年初以来,已有300万游客到访圣彼得堡,超过去年全年,但较疫情前的2019年仍少700 万。2019年,有500万俄国内游客和大约相同数量的外国游客来到“北方首都”,创造了历史纪录。圣彼得堡市小企业发展公共委员会主席采列特利表示,旅游业回暖标志着新冠疫情趋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