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俄“北部走廊”项目或得到俄国家福利基金支持

俄新社8月18日报道称,亚玛尔-涅涅兹自治州境内的“北部走廊”铁路项目或得到俄国家福利基金的资金支持。

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列舍特尼科夫上周六(8月14日)在“北部走廊”建设会议上表示,联邦政府正探讨使用国家福利基金的资金为项目建设提供财政支持。

列表示,该项目十分重要,需要尽快实施。同时,该项目难度较大,属于资本密集型。项目包括对北方铁路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基路段进行改造,涉及“天然气工业集团”的资产,桥梁建设和土地征用等。诚然,这将给“俄铁”集团带来新的资本压力。

“北部走廊”的建设,可使运输路程缩短700公里以上,节时2-3个昼夜。亚玛尔-涅涅兹自治州州长阿特留霍夫表示,跨鄂必河大桥将使用俄联邦政府基础设施贷款。俄乌拉尔联邦区总统特命全权代表亚库舍夫指出,“北部走廊”建设将给俄北极地区及北极航道开发注入新的动力。

“北部走廊”(Северный широтный ход)为长707公里的铁路项目,将北方铁路和斯维尔德洛夫斯基铁路相连接,为亚玛尔半岛上新矿藏的产品外运提供新可能,同时将加速集装箱货运。项目总金额预计超过2000亿卢布(约27.4亿美元), 年过货量将达2390万吨,主要货源为液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