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圣彼得堡市中小企业融资支持不限于发放员工工资

圣市决定对旨在“保就业”的中小企业贷款计划进行修订。中小企业信贷扶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将批准补充流动资金的贷款申请,以便中小企业能支付租金、日常支出、缴纳税费及购买原材料。

截至7月30日,基金会共提供“工资专项贷款”近1亿卢布,超过3000万卢布提供给了防疫物资、消毒制剂、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商。寻求小额贷款帮助的企业还包括货运公司、贸易公司和服务行业机构。贷款额从5万至500万卢布不等,但不超过企业2019年支付员工工资的相应额度。贷款期限最高36个月,前12个月本金和利息可申请缓交。贷款利率为第一年年率1%、第二年2%和第三年3%。圣市贷款发放政策除与联邦(年率2%)在利率上有区别外,企业可申请的最低工资标准补助也存在差异,圣彼得堡的标准为1.9万卢布,而联邦层级为12130卢布。俄联邦的工资专项贷款期限为1年。而“基金会”提供的期限为36个月,企业还贷压力更小。如果中小企业在2022年1月1日、2023年1月1日和4月1日维持企业员工数不变,并按时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则将来可获得一笔业务发展补贴作为奖励。

    此外,截至7月30日,“基金会”签署了价值超过20亿卢布的担保合同,帮助企业获得70亿卢布的贷款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