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圣彼得堡市新一轮企业扶持措施

根据俄圣彼得堡市政府网站7月30日消息,市长别格洛夫签署法律修订案,对税收法案进行新一轮修订,疫情期间再次为企业提供补充扶持措施。

 2020年4月8日圣市第201-45号法律修订案,针对受疫情影响最严重行业清单(以下简称“清单”)企业,已将简化税制的税率降至3%(以收入计)和5%(以开支冲抵收入计)。因俄联邦层面扩大了“清单”范围,本次修订旨在将简化税制低税率拓展至“清单”上增加的行业企业,包括生产型和科研领域企业。

此外,针对那些将不动产出租给“清单”内中小企业、租金减免幅度不低于50%的所有者,按实际出租面积比例享受相应财产税税率优惠,其实际缴纳税额在2020年二季度基础上进行减半(50%)。

同时,对2002年10月16日第487-53号交通税法案、2003年11月26日第684-96号公司财产税法案及2012年11月14日第617-105号圣彼得堡市土地税法案进行了修订。

根据圣彼堡市法案,纳税企业在向税务机构提出申请情况下,可免除2020财年公司财产税、土地税和交通税的预付款。如果未提出上述申请,纳税人则可享受联邦层面规定预付款项的分期支付的缓交政策。

上述修订旨在同步联邦和地方层面税收优惠措施,避免纳税人财务状况恶化的同时,保留企业根据各自实际需求选择最优方案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