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俄罗斯电商企业协会建议向国外电商征收增值税

据俄罗斯《消息报》8月15日报道,俄罗斯电商企业协会已起草对现行《税法》的修改草案,草案建议对国外零售电商企业征收增值税。协会已将相关修改草案呈送俄联邦反垄断局,反垄断局将会同其他政府部门于9月前将修改意见提交俄联邦总统。根据今年1月29日的总统授权,俄联邦反垄断局、俄经济发展部、财政部、税务局、工贸部、通信部将会同政府各相关机构,研究《为保证电商在俄平等开展业务而对相关法律进行修订的建议》草案。

根据俄国家远程贸易协会数据,俄2015年电商市场总额达7810亿卢布,约合120多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了19%,进口电商总额2270亿卢布,约合35亿美元。俄居民向境外下单1.35亿次,较在俄境内下单次数多1000万次。据预测,2016年俄电商市场总额将达1.1万亿卢布,约合170多亿美元,较2015年增长68%,进口可达3500亿卢布,约合54亿美元,俄居民向境外下单次数预计达2.5亿次,将较在俄境内下单次数多9000万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