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经贸之窗

Сервис по торгово-экономическим вопросам Генерального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йской Народной Республики в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е

首页>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俄罗斯政府颁布2015年反危机计划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1月28日,俄罗斯政府批准并颁布了2015年反危机计划。计划旨在保证俄经济稳步发展和社会稳定。

该反危机计划包含60个条款,确定的措施集中在7个方面。一是支持进口替代。二是支持非原材料商品包括高科技商品出口。三是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四是为重大经济领域融资创造条件,包括完成国防采购。五是对受通胀影响的较为困难人群进行补偿。六是降低劳动力市场紧张程度。七是优化预算开支和稳定银行系统。

为实施2015年反危机计划,俄政府需投入21700亿卢布,约合324亿美元,包括已经划拨银行系统用于提高资本金的1万亿卢布,约合150亿美元。

俄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强调,该反危机计划将使俄罗斯建设更多的工厂并进行创纪录的生产。